終於,是的,終於在40歲這一年,我可以大聲說我要結婚了...

 

我非常認同結婚不是唯一選擇,我也曾經差點就認定單身一輩子,什麼改變了我,到底結婚不結婚,婚姻是愛情墳墓還是愛情昇華,就不在此討論,這裡,我想紀錄的是關於籌備婚禮的大小事...幸運的話,人生就這麼難得一次,是值得寫些東西的。

 

穿上婚紗是女人一輩子的浪漫夢想,我曾經質疑過,踏進婚紗店、手裡摸著蕾絲珠珠,那種我要穿上它的篤定,比新郎是一生伴侶的認定還堅定不移。為了成就這等待多時的夢想,又怕選擇太多而猶豫不定,一開始便鎖定只看兩家自助婚紗和兩家傳統婚紗,綜合友人推薦和網友經驗,挑了紅氣球、喜喜、西敏Julia Wedding News,最後選定Julia。

 
尚未接觸自助婚紗之前,我以為自助婚紗的服務方式或包套內容彈性大和客制化,談了喜喜和紅氣球後,才發現與自己的認知有落差。自助婚紗也是以包套服務為主,套餐內容可供客變的有限(還是業務接洽的問題?!),與傳統婚紗的差別在於人文和自然的攝影風格。大部分自助婚紗攝影棚的婚紗非自有,配合多家自助婚紗業者,只要確定了包套內容,就可在多家婚紗店挑選適合的禮服。再來,就是包套的價位比較親民。
 
韓式唯美和可愛小清新的攝影風格是自助婚紗的強項,適合我嗎?好像自己被困在畫面中...。婚紗禮服款式經典,還不到驚艷,最重要的是裙長、袖長和腰身高度啊...
 
最後選擇傳統婚紗的關鍵原因之一是那門市業務的態度
 
傳統婚紗的門市親切熱情(至少我遇到的都符合此特質...),說明清楚,態度主動,有一種要讓你逃不出手掌心的積極度,也就是說,會視客人需求端出不同的菜色和套裝組合,而組合中的部份細節也可以物易物,就是會想盡辦法拿下你這個單。有些人或許覺得這種積極度很惱人,但我卻樂於當個被奉承的客人。
 
其實,當我試穿了Julia的婚紗,看著鏡中的自己,我就屈服了...剩下的只是如何在現有的包套基礎上爭取最多的優惠或服務。我的需求也很單純,拍照時三套禮服就夠,內外景都要有,除了入本的照片電子檔外,能額外贈送電子檔,大相框大輸出都免,訂結當天一白四晚。而Julia的門市Crystal也沒有讓我失望,除了滿足上述需求外,還搭配優惠活動附加了婚禮當天新祕和攝影。(延伸閱讀:拍照禮服篇)

 

順暢的挑選禮服和拍照過程

 
禮服剪裁細膩、車工細緻、線條設計走歐美風,9成新,禮服祕書建議的款式也多適合身型、凸顯氣質,兩次挑禮服的時間都不超過2小時。不僅建議的樣式精準,還在獨立VIP包廂試穿禮服,有種被重視被尊寵的感受。婚宴的白紗,是剛下9成新的最新款,是Crystal與婚紗祕書特地保留的。高領魚尾剪裁,超長裙擺,背部鏤空,蕾絲繡花加上全身珠珠,重量不少,氣勢也不小!一穿上它,我們就決定是它了!! (延伸閱讀:婚紗及宴客禮服紀錄)
 
 

IMG_5715.JPG

負責拍照的資深攝影師Peter擅長捕捉人物互動,也很對我的tone。原本就設定不要道具、配件,避開人工建築或矯情景點,在大自然中取景,以人物為焦點,減少畫面的多餘干擾,留下最經典的時刻。Peter做得很好,照片成品令人非常滿意,雖最後挑選的張數不多,但張張精采。 

IMG_6613.JPG

IMG_6607.JPG

我以為我可以免於夢幻白紗的誘惑,我以為我會視它為繁文縟節而輕輕跨過它...但在穿脫白紗之間,卻換醒了童年嚮往...當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每次逛百貨公司看見漂亮的洋裝,眼光總停留在那些澎澎裙擺中,遲遲不肯走,想看看媽媽會不會幫我買一件。後來,媽媽真的買了一件白紗紗,對的,我叫它白紗紗,就是一件膝上洋裝,下半身是一層一層的蛋糕狀紗質澎裙,腰間有個緞面的蝴蝶結,媽媽讓我穿著它去參加大人的聚會或喜宴,記憶中,只穿了一次,但那一次,當我把記憶從地底翻起時,它仍舊鮮明,鮮明到我依稀就像那個當年雙手撩著裙擺左右搖晃,轉著澎澎裙擺傻笑的純真女孩‧..。

 
我很慶幸選了Julia婚紗,在繁雜的婚禮籌備細節中,Julia Wedding News的服務讓我充滿新嫁娘的喜悅與期待,出眾的白紗禮服,伴我走向幸福,也讓我遇見那個相信公主與王子從此幸福快樂的小女孩。
 
*本篇同步轉載於JULIA婚紗-新人分享文
arrow
arrow

    後媽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