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窗外仍是延續昨天傍晚的陰霾天,雖然擔心山上天氣更糟,但還是想碰碰運氣。

9點多,二子坪的停車場已停滿車。入秋後,天氣漸涼,9-10點的時間不僅不曬,也最貼近假日起床的作息,很幸運的,等待10分鐘不到,順利停進停車格。

從停車場有兩條路上大屯山,一條標示2.4km,我們選擇經過二子坪休憩區,再攻主峰,約1.85km,前面四分之一的路程非常平緩,還有無障礙步道,一路上多見推嬰兒車父母緩步行走。
從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進入步道口,步道分上下兩道,下面人行步道是碎石子路,雖前一天下雨,但步道不算濕滑,另一道則是另外鋪設的木板無障礙步道,整條步道樹蔭密布,偶有幾道忍不住露臉的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灑下,映照腳下的落葉和碎石子明暗差別。

行進約1.8km即可見到設有涼亭、公廁以及生態池的一片平坦之地,即為二子坪遊憩區。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說明這裡是大屯山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地勢寬廣開闊,物種繁多...。的確,被群山環抱的山谷,加上剛好太陽正登場,從步道轉進來時,更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輕鬆的腳程到遊憩區結束,接下來的1.85km才是登高的開始。

從遊憩區轉向大屯山主峰的方向,先經過兩旁有一個人高的草叢步道,一路緩上坡,因為季節的關係,草叢被剷除了部分,枯黃的草桿堆鋪在路上,墊高了步道的厚度和彈性,也讓原本被草堆包覆的狹窄步道寬闊些,也不那麼濕滑。約莫10-15分鐘後,令我腿軟的石階上坡出現了,青苔和小水窪不僅增加行走的難度,也讓我緊盯每一步,無法抬頭欣賞美麗風景。

雖說萬事起頭難,但最後衝刺更是意志的考驗。攀登大屯山主峰的前三分之二雖有坡度,但都在可接受範圍,最後的三分之一,坡度有60分吧...一階一階的石梯,站在底下向上望,似乎看不到盡頭,只看到藍天,我沒想數到底有幾階,回頭可俯瞰清晰的台北市,是不是這樣就夠了?一定要上去嗎?都到最後了,怎麼可以不攻頂?爬吧...我沒用一口氣爬,反而把一連串的石階分成四段,一次一段,每一段都讓自己休息再起步...。15分鐘後,我見到大屯山助航台,登上了海拔1,092公尺的大屯山主峰!!

變化莫測的天氣,前一晚還下著雨,凌晨的鐵窗仍掛著昨晚的雨珠,今早登上山後,卻見到晴朗日空,給了我們難得的清晰視野,同行友人說這裡經常起霧,今天第一次社子島、淡水河口以及東北角海岸線此輕易可見,難得的好風景。





下山時,捨大屯主峰連峰步道,直接走大屯山車道,一邊是山壁,一邊是與天際線平行的蜿蜒海岸線和寧靜市景,車不多,車道反變寬敞的人行道,伴著初秋的朝陽,我享受著20度有風的涼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郊山
    全站熱搜

    後媽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