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
~以前的人如果有秘密,他會到山上找一棵樹,挖個洞,把秘密告訴樹洞,然後把他埋起來」,這樣秘密就不會消失,可以成為永恆~

娟:「這部電影很悶,不知道在講什麼,你看完會後悔。」

電影人人會看,也自有解讀,有人認為2046不若其他王家衛電影精緻,也有人嫌劇情膚淺,劇中人物造型、演技更是多有評斷,我看不懂運鏡,也無法細膩分辨表演好壞,更不知道導演是否真如眾多人所說的那般設定劇中人的心情,但是當木村拓哉乘坐離開2046的列車、不放棄的等待王菲的答案,我是感動的;當周慕雲在計程車上把手放在白玲腿上彷佛又見到了蘇麗珍,我心痛的憐惜。

看完後,意外發現自己心情沉重,男主角周慕雲的旁白佔據我心頭兩天,磨損我大半假日時光,後悔,不該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媽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