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非常非常簡單的料理,簡單到我都不好意思寫出來....不管在家或外出露營野餐,也都是一道好準備的菜餚。

鍋爐具:妙管家卡式爐、LC平底不沾鍋

食材:來自澎湖的虎斑蝦

調味:食用油、蒜頭、味好美加州風味大蒜胡椒綜合調味料(McCormick Califorlia Style Garlic Pepper購自Costco) 

做法:

1.熱鍋下油,炒蒜瓣

2.待有香蒜味後,放入解凍洗淨的鮮蝦,排列整齊。約1-2分鐘後,蝦子開始變紅

3.大量灑下綜合調味料,重口味的人,可以讓調味料完全覆蓋蝦子,或依個人口味決定調味料的多寡

4.蓋上鍋蓋,轉小火。最好是透明的鍋蓋,比較能觀察食材的狀況,適時的翻攪食材,避免燒焦

最後,蝦子全熟且都已裹覆了調味料,待蝦汁收乾後,就可以準備起鍋上菜了...。

除了肉質彈牙的鮮蝦外,購自Costco的綜合調味料可是這當中畫龍點睛的要角啊~這罐調味料,我幾乎逢人就推薦,對我來說,它可是萬用香料,舉凡烤肉有它才提味、鮮蔬沙拉少不了它、加上它涼拌冷菜更對味,更別說用來下酒的涼拌毛豆莢就是要有它才涮嘴。它是我冰箱的常備品、是繁忙主婦料理調味的心頭好ㄚ。

↓我愛不釋手的萬用調味料....圖片來源: Aamazon

McCormick California Style Garlic Pepper, 22 o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餐 露營料理
    全站熱搜

    後媽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