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G_DSC05452.jpeg

隨著小人上了小學,我也更加融入家長這個身份。簽連絡簿、加入LINE群組、回老師電話、出席家長日,接送社團活動,參加團露、班遊等活動,經過三年,我不僅融入家長這角色,也逐漸融入各種家長圈。

跟其他家長接觸越多,內心的不安開始騷動。多疑的開始揣測我會不會言語間不小心透露了我跟小人的關係?別人會不會因為什麼蛛絲馬跡端詳出什麼?老師呢?老師會不會從入學的學生家庭狀況調查看出了什麼,又不經意跟其他家長聊到?又或者...直接顯現在外的,小人全身上下、從五官、身材到氣質,有我的影子嗎?別人會起疑嗎?...

這些問題在心中盤繞了幾次,屢屢都被自己"我多慮了"的聲音打回票。直到那次跟某位家長在泳池邊的SPA池裏聊了起來....

從小孩學校生活聊到游泳社團,聊到減重,SPA池的水溫使我們身心都放鬆了,話題也就由淺入深...

望著小孩們在另一池的戲鬧,那位媽媽說了:「XX應該長的像爸爸喔...」

這句話的潛台詞是:怎麼XX長的一點都不像妳....

面對這突然其來的閒話家常,好在平常處理公關危機訓練有素,我也就很快的幽默一下;「嗯...還好他是男的...」

這話題也就在兩人哈哈哈的笑聲中...滑過去了...

所以,我的多慮不是多慮,母子間的互動或許天衣無縫,但確實有些地方是有跡可循的,例如長相。那些說「哎丫...妳想太多了,外表哪看著出啊」的人,可以回頭看看妳家孩子,或者看看任何走在街上跟妳擦肩而過的母女、在捷運上站在妳面前的親子,妳孩子班上同學和她們的父母,是不是總可以看出強大基因在孩子身上的模樣,親子間像不像,總有跡可循的。

話說回來,我為何這麼在意呢? 父母離異的小孩在現代社會不算異類,我也不是毫無準備面對這些可能的談論與好奇,但重點不在於我們的非親子關係會不會被揭露,在於揭露後,正在探索分寸和輕重的小人們怎麼看待孩子,孩子們無心的八卦、傳聞,甚至揶揄,都有可能讓他在同學間特別了起來,給了他不必要的困擾,另外,想遠一點,孩子在校行為良好也就罷了,如果萬一有個異常,這層關係也會不會成為他被貼的標籤之一?

是我多慮了嗎?但願是。

arrow
arrow

    後媽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