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泰國是慵懶的國度,曼谷是血拼的天堂,對我來說我的慵懶在SPA,血拼則是在購物中心的超級市場。

Joy說她可以在曼谷天天按摩,於是出發之前,我們各自上網爬文,試著將用SPA串起我們的路線。Irene's分享的最完整,再對照曼谷泰享受的介紹,我們去了-

Asia Herb Association
20/1, Sukhumvit Rd., Soi31, Klongtoey-North,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Tel: +662 261 7401 3
Hours: 0900-0200

標榜日式SPA的按摩中心,坐落在NARAYA的巷子中,巷內多是為日本觀光客開設的店家和卡拉OK。聽說它的藥草球是招牌,於是我選擇了1.5小時精油按摩加藥草球。在我們選擇療程後,各自填了一張問卷,勾選我們需要特別加強的部位以及偏好的力道,接著我和Joy被帶到一個有衛浴空間的雙人房,在我們簡單梳洗過後,就開始療程...。先是背部精油塗身,相較泰式按摩的慢速,精油按摩的手法快許多,有一種趕時間的fu...,背部完成後,翻到正面,在沒有被告知和心理準備下,年輕的女按摩師父開始在我的胸部塗上精油...我我我...來不及阻擋以及沒有適當的語言詢問,就讓她繼續了...,好在沒有太久。接著就是令我期待的藥草球,藥草球先在浴室用鍋加熱保溫,之後取出在我身上重點式的按壓,我可以感受到藥草球的熱度,只是那種感覺似乎少了一味...,跟只是用熱毛巾在我身上熱敷是同樣的感覺,少了一點驚奇,或者我期待能讓我全身發燙的溫度,好像多前年我在花蓮美侖飯店涵庭做的太極熱石按摩...。

Health Land SPA & Massage
Address: 96/1 Soi Sukhumvit 63 (Ekamai) Sukhumvit Rd., Prakanong 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Tel: 66-2-392-2233
Fax: 66-2-392-2234
Business Hours: Every day 9:00 a.m. - 11:00 p.m.

這是買行程送的免費泰式按摩券。自Ekamai站出站後延著63巷往前走差不多20-30分鐘路程,途中會經過一家BigC。巷子不算熱鬧,有一種走到一半會懷疑是不是走錯巷子的安靜...經過幾家小店面的按摩店後,我突然擔心會不會我們的免費按摩也是在這樣一家只有兩扇褐色玻璃落地門、門上還用卡典西德字寫著不同按摩的價錢...。既然都走了,就繼續吧...總算看到了店招牌,走進去後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安心...,它不只有兩扇玻璃落地窗,還是一整幢有庭院/停車場的別墅型建築,等候大廳明亮舒適、沙發旁隨手可取最新一期的時尚或家居雜誌,等候時,會有專人奉上冰水,充滿令人放鬆的fu...接著我和Joy被引入一個用布幔隔開的雙人按摩隔間〈因是免費券,若包廂需再補差額〉,燈光幽暗,微弱照明下只能依稀辨識床上是給我們更換的衣服...其他的擺設隱入暗色四周,配合按摩師父老練的手法,猶如夜晚的光線令我非常快的進入似睡非睡的寧靜...。

除了這兩間之外,我們還利用了逛街的空檔隨意挑選小巷內的按摩店,分別做了一次45分鐘的腳底按摩以及一小時的泰式按摩,都非常便宜,其中在高山路做的泰式按摩經驗很特別,那是在一個巷內按摩店的二樓,就像台灣老式透天房子兩間打通,一樓做店面,二樓則是排放著一個個單人薄床墊,每個做泰式按摩的客人隨機的被安排床位,於是我的右邊是Joy、左邊是一位中年外國男人、Joy的右邊則是年輕的金髮外國帥哥、再過去則是一對歐洲母女,我們腳的方向還有床位,分別躺著其他外國人...男女老少不同髮色不同語言在同一時間同一空間肢體被扭曲拉扯臉上卻滿是放鬆的快感...,如果當時我漂浮在空中往下俯瞰,這怪異的景像鐵定令我捧腹大笑,當時我想到這,也想噗哧一笑,但顧及陌生人的禮貌,這笑意就連同痛並快樂著的哀號嚥了下去...。

根據書中和眾多blog的推薦,曼谷還有更多高貴不貴的按摩/SPA中心,然我們以有限時間去的這兩間,我都給予不錯的評價,相較於短時間的按壓,我更中意在舒適安靜的環境中享受一整套從頭到腳的放鬆...,於是真要在我經驗中分出高下,我會投Health Land一票。

幾次的按摩經驗,大致通體舒暢,唯在與按摩師溝通上覺得不順。按摩師大多不通英文,很多時候都是比手畫腳,包含他們要你翻身就直接用翻轉的手掌示意,要你擺出某個姿勢,如果比的不懂,就直接示範給你看...,但如果途中我覺得手勁太強和太弱該如何表達?冷氣太冷又該怎麼說?...如果店家在每個客人進場時都可以提供簡易版的SPA/按摩相關手指泰語拿在手上,會不會是一個好方法呢?這樣也就不會發生我和Joy在Health Land勿將按摩頭部前的小間隔以為結束匆匆換回衣服的笑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全站熱搜

    後媽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