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00.JPG

和小人一起生活前,我不確定小人是不是知道爸爸媽媽離婚代表的意義,親媽離開時他4歲,幼稚園小班升中班,爸爸不知道怎麼解釋清楚,只說,媽媽做了讓爸爸很難過的事情,爸爸媽媽沒有辦法一起生活了,如果他想知道這個故事,以後會慢慢告訴他。貼心的小孩,沒有哭鬧找媽媽,一如平常的生活。對於我的加入,感受不到小人絲毫抗拒,反倒是充滿期待。

隨著中班、大班、小一,3年多過去了,就在我已經習慣他叫我馬麻讓我快忘了他還有親媽的某天,我們從學校生活聊到爸媽的名字...

 

小人:爸爸叫XXX,馬麻叫XXX(我的全名),你是我馬麻 ....

我: 你記住了我的全名...

小人:當然阿...你都簽在聯絡簿上了...不過,你是我馬麻,也不是我馬麻...

我試探性的想進一步了解他的內心,我說: 這是甚麼意思ㄚ?

小人: 我知道你不是生我的媽媽,生我的是XXX(他生母的大名),但你照顧我,所以你是我馬麻,也不是我馬麻...

 

所以,小人是非常清楚馬麻和親媽的定位,即便沒有人跟他解釋過兩者差異。

大辣辣的男孩其實有顆早熟細膩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繼母
    全站熱搜

    後媽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