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4239_10204473843868409_1041359461502970603_n.jpg走進婚友社那道門,我忐忑不安...,不敢相信自己也會有這一天。

紅娘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說:你怎麼現在才來? 好像病入膏肓的重症患者延遲就醫一般,紅娘分析了我的條件,雖有亮麗外型,穩定的外商工作,但175的身高加上大齡女子的年紀,或許是個令人欣羨的單身貴族,但絕對不是婚姻市場的搶手貨。

幾次排約和網路互動也證明了自身的限制和找對象的盲點。加入婚友社的時候,成功配對的友人特別提醒一定要放寬限制、積極互動,給別人機會也給自己機會。雖然有了這層心理建設,但當紅娘推薦二春有小孩的他,我還是猶豫了,這挑戰實在太大。多虧了紅娘持續的說服和推銷(?),以及他積極表達見面的誠意,我放手一搏,冒險去。

好險,這險冒的值得。見了面,我們無話不談,他展開追求,他的誠懇、疼愛讓我願意接受三人生活的挑戰。經過近兩年的相處,我在今年7月完成了終生大事。

回顧這一路的過程,我覺得有幾點分享,或者說"轉變",是讓我成功步入禮堂的關鍵,也提供以結婚為前提的你/妳參考:

要有改變現狀的心理準備: 尤其是久無對象或對象不斷但遲無結果的人,可能是過去的交友模式、管道和擇偶條件出了問題,不妨思考是不是應該做些改變? 

勇敢跨出第一步: 我也是掙扎一段時間才加入婚友社,第一次展開互動和見面也是提起了十足勇氣,比面試工作還緊張,但有了改變現狀的決心,有些事情確實要硬著頭皮上的。不只第一步需要勇氣,排約、期待、見面、失望、再排約、再期待、再見面、又失望…這周而復始的循環更需要體力和堅定的信念,勇敢的相信自己和緣份。

實際且誠實的正視自己想要和需要的條件: 我以前也常說「順眼就好」,在加入婚友社時,我認真的列出wish list,不是說我要100分的伴侶,重點是透過這個過程深入認識自己,思考、檢視和重新排序能和自己相伴一生的特質。列條件的另外好處是可以快篩,越符合現況、越貼近自己生活型態的條件,越能有效幫助自己看清需求和勾勒婚姻生活的可能樣貌。當然,還是有例外的,就像我的wish list並沒有限制二春和有小孩,結果就超乎list之外。所以接著第四點…

別太設限: 這不是和第三點衝突嗎? 列出條件又放寬限制? 那「順眼就好」不就是最寬的條件了? 既然列出了條件,符合條件的對象當然要試,但也別死守條件,若大部分都在條件之內,僅有少數超出的,就大膽試試吧!以我為例,我沒有列出首次婚姻,所以當符合我wish list上部分條件的他出現,儘管二春有小孩,我還是試了。「順眼就好」其實包含了很多隱藏條件,不妨誠實的列出,但保持彈性,不要再用更多的條件限制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友社 相親 紅娘
    全站熱搜

    後媽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