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規劃局

我看電影為了人生哲理多些...(延伸閱讀:看電影是為了娛樂,還是為了著哲理?)


看完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我立即想到一連串的選擇題問自己...

1.我會為了真愛放棄什麼?未來的名望財富?家人?還是自己?

2.如果我知道現在選擇了愛情,我將永遠失去成名或影響全世界的機會,我會怎麼選擇?

3.如果我知道對方跟我在一起後,將錯過他站上顛峰的機會,我又會怎麼做?

4.如果愛人要我信任他,牽著他的手,穿越一個通往未知世界的門,門的背後還是不是現在的世界,我一點都不能確定,我會毫不猶豫的跟他走?

5.一路遭受阻礙的戀情,我還會深信彼此是命中註定的非他不可?

6.如果有人拿著我的生死簿,白紙黑字毫無誤差的預言我未來的一舉一動,我仍會照表抄課的機率有多高?

7.延伸問題:
-X情人(City of Angels)裡的天使Seth如果知道他墜落人間的隔天,讓他甘願為人的Meggie將死於意外,他還會做同樣的選擇嗎?我呢?

-同樣的,我會選擇進入駭客任務(The Matrix)的母體,還是選擇留在可以享受感官之樂的世界?

人生選擇題天天都在上演,但願我有智慧能夠正確踏出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媽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