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碗30年不變的餛飩湯,讓我每回去到高雄,就心心念念一定得嚐上它一口。

第一次嚐鮮是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吃的,年紀小,不懂美味只懂飽,囫圇吞棗,連湯帶皮一股腦往肚裡送,一碗不夠吃兩碗,便宜的價格,加上不起眼的店面,又混在傳統菜場中,根本沒有發現寶,只覺得就是一家在普通不過的菜場攤販。長大後,走了幾個城市,卻沒在嚐到一樣的味,台北大街小巷的雲吞、扁食、炒手...,也不曾超越這熟悉的味。

我在台北常見的大雲吞,只在餛飩皮上薄薄塗上一層肉餡,不僅沒有口感,肉餡淡而無味,湯頭最有味道的居然是海苔絲?!左營的這碗餛飩湯頭甘甜爽口、胡椒芹菜香味四溢,再加上榨菜提味,重點是,餛飩的內餡飽滿,調味剛剛好,應該說肉餡夠味道,而另一個引起我注意的是它的餛飩皮,現場看是呈蛋黃色,不是一般常見的白色,有特別加味?我還喜歡在湯裡加上一顆煮熟的荷包蛋,蛋白和蛋黃不鬆散,聚焦的很,厚厚的一整個蛋,咬下一口蛋黃,配上湯汁,整個就是我最愛的古早味!

這碗餛飩湯位在高雄左營大路上麥當勞的對面,傳統菜市場的入口處,沒有招牌,沒有醒目的攤位,唯一可作為「路標」的是它店前停滿的機車。它的名氣並不因裝潢低調而失色,在Yahoo!首頁打上"左營餛飩"關鍵字,你馬上可以看到一整串的網頁以及部落格文章,隨便點進去,都可以看到它滿足了每個吃刁了的嘴....。

左營餛飩湯
左營大路86號 07-58518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美食
    全站熱搜

    後媽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